魔方优品装饰

已有 1167 人咨询

服务好评率 100.0%

121㎡四室改一室,女孩LDK一体化的家

房屋信息
户型:一居 风格:日式 面积:121㎡ 装修方式:全包 装修工期:90天 位置:茂业豪园 造价:50万元
方案说明

对于追求自我的新一代青年来说,家是能表达自己内心的具象展现,本案的屋主是一位在女孩,房子原始户型是精装的4室,但是装修交付的格局和用材看着非常焦虑,所以要将之前的装修拆成毛坯重新设计,聊到对房子的期待,屋主喜欢整洁,不能忍受灰尘,希望看起来啥也没有的酒店感觉。房子装好住进去后屋主说:我就是喜欢家里这样啥也不放,看起来特别工整的都藏得好好的,但是用起来却方便,强迫症感到极度舒适,内心平和。

户型图

平面布置图 作为一个过渡时期使用的房子,不考虑未来小孩,不考虑访客居住,抛开了这些限制之后要达到“既是住在自己家,也是住在酒店”。 原来的四房格局虽然独立空间多,但是相应的每个空间都会显得非常局促。 我们将其中1个次卧连通卫生间作为一个三分离卫浴的套间; 靠近主卧的房间与主卧打通,满足女主人对于梳妆及衣帽间空间的需求; 靠近客厅的房间与客厅打通,增加了一个西厨的功能,同时扩大了原来的次卫生间。

玄关

LDK一体化设计,打破空间次元 在日本,用“LDK”来表示房屋的格局, “L”代表起居室(Living Room),“D”代表饭厅(Dinning Room),“K”代表厨房(Kitchen)。因此“LDK”就代表了一间起居室+一间饭厅+一间厨房,就是我们说的“一室一厅”。 让客厅、餐厅和厨房共处于一个开放空间内,餐客厨从各自独立变成相互连通,在家和朋友开趴、打游戏、享受烹饪或者和家人一起互动,适应多种空间使用需求。两个人在各自忙碌的时候,也可以随时关注彼此的动态。减少墙体阻隔,获得更好的采光和视觉感受。

客厅

对称设计,强迫症的治愈系 把和谐平衡的精神之美,转化到空间的具体形式,从天花到房间对开门到地面材质都用了对称均衡设计,除了反映阴阳平衡概念,也考虑到使用功能,厨餐区域虽然没有实体的分割,但通过材质的拼接,视觉上形成功能分区,给人以工整、大气、和谐之感,变成了独有的生活美学。

餐厅

餐厨一体,中西分离 中西厨各放了一个冰箱,早餐和不涉及明火的操作可以在这里实现,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很符合屋主的生活习惯,所以使用频率很高。

卧室

少即是多 卧室的床和床头柜做成了一个整体,这样的活动家具在市场上很难买到,所以选择了定制,这样就可以根据喜欢的尺寸和材质搭配,空间没有过多的装饰,通过灯光营造氛围和层次。

发布于2023年04月21日

@声明:上述内容由装企自行上传

你还可以看这些案例

132户型演绎轻复古的优雅与浪漫

三居 60万 其他
3D

中央花园一期31平方日式风格套一

1室1厅 10万 日式
3D

轻轻的原木风味,ins感觉原木材质,幽香

1室1厅 4万 日式
3D

日式简约风,既温馨又温暖

1室1厅 15万 日式

60平米日式风格,享受家的温馨

一居 6万 日式

46.6㎡日式简约风格设计 | 男人与猫

一居 15万 日式

18m²日本小户型爱之家二号

一居 5万 日式

单身快乐

一居 2万 日式

日式风格小户型设计方案

一居 20万 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