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良工装饰

已有 763 人咨询

服务好评率 93.33%

120㎡治愈系日式家

史家铖
史家铖
史家铖
从业5年 24套案例
去TA主页
史家铖
房屋信息
户型:三居 风格:日式 面积:120㎡ 装修方式:全包 装修工期:125天 位置:东港欣苑 造价:45万元
方案说明

本期案例带来的是一个日式原木风的家,屋主对于居住舒适实用性的诉求远远大于风格的追求,他们希望这个家能打磨成最契合自己的状态。其实日式风的家真正呈现出来的,不论是表面还是视觉之下,实际传达的都会是实用性满分的功能与温暖舒适的感受。正如这个家所表现出来的一样,摈弃了很多装饰主义操作,配色与材料的种类都相当精简,大面积的留白与原木有序穿插,带来满眼的通透视觉。在布局上也充分利用纵向空间,让家更显轻盈之态的同时,功能实用性却同时有所提升。我们会发现,在这个克制简洁的原木空间里,居者将真正能感受到日式生活的内核所在。

户型图

1. 原户型封闭式的独立阳台让客厅的采光受限,屋主也希望阳台可以作为休闲阳台使用;

2. 原户型餐厅空间开间不足,厨房空间也相对不够宽敞,餐厨空间的原始结构无法满足屋主对于烹饪空间的高需求;

3. 屋主希望拥有一处可以偶尔办公的书房区域。

1. 将客厅阳台打通,拓宽空间感与采光度,客餐厅的敞亮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2. 设计师将北阳台打通,拓展了整个就餐空间的纵深度,可使用面积得到大量提升,正好有足够空间设计吧台区,丰富餐厨功能。同时在餐厅一侧墙体定制到顶高柜,嵌入冰箱,腾出厨房操作区域。

3. 将主卧阳台打通纳入室内,依托阳台墙体一侧设计出独立书房区,与卧室也保持联动性,满足屋主偶尔在家办公所需。

客厅

全屋采用象牙白与原木搭配,形成现代极简风与日式风格的有机融合。光影流动之下,家流露出静谧、自然、温馨的宜居气息。

墙面上没有做过多的装饰处理,取而代之的是一字型木质隔板,凸显干净而不做作的日式风。

选择原木、棉麻为主材的日式家具,巧妙增加了空间里的温软气质。

原木家具自然的纹理,简单的造型也让空间体感得以自由扩大,而走心的布置细节更是展现着生活的小确幸。

从阳台望向客餐厅,整个行为动线便捷舒适,大量的自然光线涌入,带来一室温暖。

将大阳台纳入客厅后,客厅整体的通透感和空间感变得更好,光影倾泻至原木色主导的空间,宛如为室内镀上一层清新自然的滤镜。

餐厅

客餐厅保持互通相连,设计师灵活运用纯粹白色与温润木调,给予空间温暖的触感。通铺的木地板凸显了全屋的空间层次感。

原户型中的餐厅开间偏窄,设计师将北阳台打通,拓展了整个就餐空间的纵深度,可使用面积得到大量提升。

靠墙一侧定制的到顶高柜,成为了餐厅的收纳主力。白色与木色相间的柜体与全屋风格融为一体,冰箱刚好嵌入高柜与柜体齐平,不影响过道空间,也为厨房腾出相应操作空间。

由柜体向外延伸而出,原来的北阳台区域设计出吧台区,不仅作为餐厅功能的补充,也是生活高级感的一隅点化。

封闭式厨房

为了与全屋保持风格上的一致调性,厨房也选择了原木地板铺陈。墙面采用了简洁经济的小白砖,不仅贴近于日式风格,也为烹饪空间带来了清新自然的气韵。

卧室

主卧延续日式原木风格,半墙式木饰面既让墙面更富层次感,也与原木地板围合出温润有加的静谧空间。

睡眠区域做了加高的地台设计,使床与过道之间有明确的区域划分,地台内嵌氛围灯带,令卧室空间更加温馨满满。

阳台打通后释放出更开阔的空间与优越的采光,依托阳台一侧布置书桌,有效提升了卧室的功能性,也满足了屋主偶尔在家办公的需求。

次卧延续素雅清新的日式风格,白墙与原木的组合能轻易营造出空间的零压感,让人置身其中,就能不自觉地全身心放松下来。

卫生间

卫生间布局紧凑有序,大理石与原木的结合,在视觉上更显层次美感。悬浮式双层洗手台,节约空间的同时,也便于日常清洁。

发布于2023年07月25日

@声明:上述内容由装企自行上传

你还可以看这些案例

126㎡简约治愈风,如暖阳般沁人心脾

四居及以上 50万 现代简约

套内78的原木奶油风

三居 13万 日式

金色水岸3幢沈先生新居

三居 11万 日式

首创悦府程先生的新家

三居 5万 日式

89平——简简单单烟火气

三居 10万 日式

90后的家——不豪华但很舒服

三居 12万 日式

100平小户型——原木风

三居 13万 日式

100平小户型——原木

三居 12万 日式

110平——极简原木风

三居 14万 日式